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业务>社会事务

常德市开展殡葬执法专项巡查

  时间:2017-08-29 15:10      


(《中国社会报》20178294)

本报讯 817日至24日,湖南省常德市殡葬管理处组织执法人员对区(县、市)及市殡葬服务中心开展半年殡葬执法专项巡查。

巡查内容包括各区(县、市)开展“三禁止两规范一打击”(即禁止在市城区搭棚办丧,禁止违规土葬,禁止在城区抛撒、焚烧冥币纸钱和燃放烟花爆竹;规范丧葬用品经营活动,规范医院遗体接运行为;打击“殡托”的违法经营活动)执法情况,整治乱埋滥葬、修建豪华墓、大墓专项行动活动情况,各区(县、市)落实2017年度殡葬工作绩效评估考核条目情况。

巡查采取翻阅资料、现场察看及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行。从巡查情况来看,各区(县、市)大力开展了殡葬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了对殡葬秩序的整治和监管,开展了殡葬宣传,对辖区内乱埋滥葬、修建豪华墓、大墓情况开展了专项整治,全市殡葬秩序进一步好转,殡葬事业逐渐步入健康有序发展轨道。(李燕喜)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常德市开展殡葬执法专项巡查

9203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