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业务>社会事务

慈利县救助站:心系群众 让爱回家

  时间:2018-04-23 16:25      

 

419日上午7:40,江苏徐州张先生、湖南涟源彭先生两家10人齐聚慈利县救助站接回69岁的周女士,并给救助站送来了鲜红的锦旗。久别重逢,亲人再见,兄弟、姊妹、儿子、女儿抱着周女士泣不成声,周女士也流下了激动的泪水。看到他们一家人团聚,我们救助站的工作人员感到非常的高兴。周女士是2016年来到救助站的,当时由于精神异常,我们按照她提供的地址为其寻找家人未果,从此就一直滞留在救助站,救助站本着以人为本、为民解困的宗旨从未放弃为其寻找家人的工作。2015国家对救助机构长期滞留人员的安置出台了新的规定,规定要求,对超过3个月仍无法查明身份信息的滞站人员,救助管理机构应当向所属民政部门提出安置申请,由民政部门提出安置方案,报同级人民政府予以安置。对安置后公安机关已办理户口登记手续、符合特困人员供养条件的流浪乞讨人员,民政部门要及时将其纳入特困人员供养范围,落实社会救助政策,协助其办理社会保险,并转移至当地公办福利机构供养。在2017年为其进行登报寻亲,联系公安机关采集DNA进行比对都未能找到家人,并为其办理上户手续进行长期安置。由于周女士精神异常,救助站及时上报局党组,领导高度重视,安排及时到精神病医院进行治疗,经过长达一年的治疗之后,周女士病情得到有效的好转,为我们提供家庭地址,通过今日头条寻亲为其找到了亲人。上午10点湖南省常德市汉寿县的魏先生接回了救助对象曾女士。今年以来,救助站对长期滞留人员进行了全面清查清理,对其居住环境、生活环境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其权益。对发现的任何家庭信息都不漏过,全面进行核查排查,帮助其回归家庭。今年在湖北、重庆、湖南、江苏等地找到了5名长期滞留人员找到了家人,帮助其回归家。(慈利县救助站:李军)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慈利县救助站:心系群众 让爱回家

9203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