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业务>社会事务

周末“厨艺坊” 关爱未成年人

  时间:2018-05-14 10:42      

 “这是我第一次学包饺子,自己亲手做的,吃着特别香!等爸爸妈妈回来了我要让他们也尝尝我的手艺。”李紫萱小朋友品尝着自己包的饺子,乐得合不拢嘴。这是邵阳市双清区首届公益创投支持项目“五井塘社区未成年人关爱活动”中的温馨一幕。

  5月12日一大早,五井塘社区助老爱幼服务站的志愿者们带着十名青少年儿童来到“社区厨艺坊”。和面、揉面、擀面、制馅、包馅……,在爱心妈妈们的指导下,孩子们化身“小厨师”,忙的不亦乐乎。经过近三个小时努力,色香味俱全的饺子热腾腾出炉了,让人垂涎欲滴!小厨师和爱心妈妈们一起品尝着新鲜出炉的饺子,其乐融融。

  此次活动,孩子们体验到了自己动手实践的乐趣,培养了热爱劳动的好习惯。更重要的是通过活动,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给予他们的关爱,体会到父母的艰辛,让孩子们存有一颗感恩的心。

  据悉,五井塘社区厨艺坊为邵阳市首家促进邻里关系的创新型公益服务平台,由双清区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建立,是该区“美好社区”建设创新之举。项目由社区提供场地,区民政局委托双清区和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实施,平时有社工负责打理,在周末或逢年过节组织社区居民开展美食分享、厨艺比赛、亲子下厨、关爱留守儿童、给孤寡老人送爱心餐等活动,以此来促进邻里关系和谐和互帮互助风气的形成。(刘利群  王海波)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周末“厨艺坊” 关爱未成年人

9203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