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业务>社会事务

南县殡仪馆开展“鲜花换花圈”活动受欢迎

  时间:2018-08-10 15:58      

    “你们推出的这个纸质花圈换成环保鲜花举措搞得好,既经济又环保!日前,南县市民胡先生在县殡仪馆为母亲治丧期间,主动找到该馆工作人员,要求将亲属携带来的纸质花圈全部换成环保鲜花,得到了亲友的一致认可和支持。

据悉,当前全县上下正在广泛开展“治陋习、刹三风、树新风”宣传活动,提倡厚养薄葬,在南县殡仪馆内可见绿色殡葬宣传展板、祭祀标语,环境优美、干净整洁、文化氛围浓厚。据工作人员介绍,该馆多年来秉承“绿色殡葬”理念,为群众提供“花圈换鲜花、香烛换无烟烛、烟火鞭炮换电子鞭炮”等服务。近年来,该馆不断加大公益宣传力度,创新绿色祭祀方式,开展鲜花、盆景、无烟烛祭拜等换香烛纸钱等主题活动,得到了越来越多群众的积极响应,绿色殡葬理念正深入人心。该馆工作人员表示,今年是南县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各级政府部门、单位和各界社会群众都在积极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不断努力,殡葬工作者也要参与到创建行动中来,积极向公众传播文明殡葬理念,为争创国家文明城市奉献一分薄力。(范伟、邹友)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南县殡仪馆开展“鲜花换花圈”活动受欢迎

9203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