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专题专栏>专题>双拥模范城(县)巡礼>全国双拥模范城(县)

靖州县连续两届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县”称号

  时间:2016-11-16 11:49      

  靖州新闻网•红网靖州站8月2日讯 ( 分站记者 刘杰华 通讯员 丁小匕) 靖州县持之以恒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全县呈现出双拥氛围浓厚、军民鱼水情深的新气象。“八一”前夕,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上,该县连续第二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县”称号。   靖州是革命老区,有着爱国拥军的优良传统,双拥工作屡获殊荣,多次被命名为省级“双拥模范城(县)”。此次,是靖州继2012年之后连续第二次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县”称号,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是全国六项综合性授牌之一,是一个很高的政治荣誉,更是一张军政军民团结、社会和谐进步的靓丽名片。   近年来,靖州以创建全省、全国双拥模范县为目标,各级党政军领导高度重视双拥工作,营造了“党委政府领导、民政部门牵头、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军地共创共建”的双拥工作浓厚氛围。该县始终把优抚安置工作作为双拥工作的基础,着力在健全完善制度上求规范,在抓好落实上下功夫,在为优抚对象解难题上见成效。对每年上级下达的军队转业干部和退伍士兵的安置任务,千方百计去完成,并积极为复转退军人排忧解难。   靖州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视拥军优属为己任,千方百计为驻靖部队排忧解难办实事。该县在乘车等交通方面为驻靖部队办实事、办好事。同时,在部队营区建设、规划设计等方面,为驻靖部队提供优惠政策、提供技术咨询、减免配套费等,并提供特事特办服务机制,为部队建设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和宽松的政策环境。驻靖部队官兵牢记爱民宗旨,发扬“驻守靖州、热爱靖州、建设靖州”的光荣传统,在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和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与靖州人民建立了“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共同谱写出一曲军爱民、民拥军的和谐欢歌。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靖州县连续两届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县”称号

9215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