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专题专栏>专题>幸福新湖南 民政伴你行>

湖南省民政厅关于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有关民政任务分工的通知

  时间:2016-12-02 08:45      

 

湖南省民政厅关于贯彻落实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有关民政任务分工的通知

 

厅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代会工作报告的具体要求,现将有关民政任务分工和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任务分工

(一)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按照四个切实”“五个一批”“六个精准要求,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健全贫困人口进退机制,加大督查巡查考核力度,确保到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杨薇、邓磊、李劲夫同志负责,社会组织管理局、社会救助局、基政处、规财处、人事(社会工作)处、老区办、慈善办落实)。

(二)构建安全可靠的防洪减灾体系;完善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邓磊同志负责,救灾处落实)

(三)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动养老等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杨薇同志负责,福利处、老龄办落实)

(四)大力发展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健全社会救助体系,提高特殊困难群体帮扶的精准度和有效性,给留守儿童美好的明天,给孤寡老人幸福的晚年,让全省父老乡亲生活得更有质量更有尊严(杨薇、邓磊、陈慈英、李劲夫同志负责,社会救助局、福慈处、社会事务处、老龄办、慈善办、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负责)

(五)做大做强区域性中心城市,增强资源集聚度和辐射带动力;加快县城和中心镇提质扩容,促进有条件的县城发展成为中小城市;探索建立省直管县管理体制,扩大经济发达镇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全面壮大经济强县方阵。(邓磊同志负责,区划处落实)

(六)发展基层民主,健全基层群众自治机制,不断提高基层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水平;全面加强城乡社区规范化建设,发挥村规民约、居民公约等社会规范作用,增强社区服务功能,提升基层治理水平。邓磊同志负责,基政处落实)

(七)加强社会组织建设管理服务工作,推进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扩大两新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李劲夫同志负责,社会组织管理局落实)

(八)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统筹抓好机关等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深化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杨薇同志负责,机关党委落实)

(九)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深入开展学雷锋、学先烈、学先进活动;发扬拥政爱民、拥军优属光荣传统,拥护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努力开创军政军民团结新局面孙中喜同志负责,优抚处、安置处、军休办、双拥办落实)

二、工作要求

(一)认真研究部署。党代会部署的任务是当前和今后的重点工作,各责任处室单位要专题组织研究,理清工作思路,明确未来发展任务,全面进行解读,并在湖南民政网公布。

(二)落实工作责任。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是任务落实的第一责任人,要明确分管负责人和具体责任人,任务落实情况将作为年底考核评优的重要依据。

(三)加强督查督办。各责任处室单位要按照时间节点、进度安排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按季度将落实情况报送到厅办公室。厅办公室加强督查督办,及时进行调度,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湖南省民政厅

20161124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湖南省民政厅关于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有关民政任务分工的通知

9203147